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浙江嘉兴一私企民工可带薪休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1:57 CCTV《第一时间》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春节放假,很多外出打工的人都有这样的担心,就是过了一个年,回来还要重新找工作,在浙江省嘉兴市的一家私人企业,外来民工不仅不用担心自己的饭碗,在回家过年的时候,他们还可以享受到带薪休假的待遇。春节期间,他们既能在家里和家人团圆,工资又照拿不误。

  实行带薪休假的是这家骑塘丝厂,工厂的380多名职工中有一半是外来民工。记者来到这里时,看到工人们都在安心地工作。工厂老板告诉记者,春节放假15天,这15天工人们在家休息也照样拿工资。

  浙江嘉兴骑塘丝厂厂长吕自立:反正一年一次春节,我们就是给他们20元一天,放假15天就是300元,20天的话就是400元,放在2月份的工资里面。不仅春节可以带薪休假,在厂里工作三年以上的职工,在一年一次的探亲假里也可以享受到这种待遇。

  记者:像你这样的话拿到过几次(探亲工资)?

  安徽籍外来民工章慧:我今年做了5年,拿到过两次了,我三年以上可以拿的。

  记者:两次一共多少钱?

  安徽籍外来民工章慧:600元钱。200元是工资,100元是车费。

  记者:当时拿到这个钱是不是特别高兴?

  安徽籍外来民工章慧:那肯定高兴。

  实行带薪休假虽然让工厂每年多支出了几万元,但吕老板觉得很值得。

  浙江嘉兴骑塘丝厂厂长吕自立:尽管起先的时候是比其他工厂多付了点钱,但现在为止我说回报的话远远回报了。因为我们这个工作,工厂缫丝企业有个特殊性,希望工人工作时间越长,熟练程度越高,对于我们工厂产品质量也好,职工稳定也好,起到很大的作用。

  记者:明年还来吗?

  安徽籍外来民工程丽:明年还来。

  带薪休假编后

  最近我们的新闻里经常能看到有关农民工的消息,比如子女就学,给他们建工地图书馆,请他们进戏院看戏等,希望这样的好事越来越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