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WTF现美丽变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8:53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陶健)昨天在沪开幕的世界旅游资源博览会(WTF)上,中国出境游市场呈现“美丽变局”。

  东南亚板块偏冷曾在上月遭受海啸袭击的泰国、印度、马来西亚等东南亚旅游胜地借着WTF平台推出了灾后旅游新形象。尽管泰式“小阁楼”依然美丽,马来西亚热带风光依然迷人,但无法恢复去年的热闹。

  泰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周仰远告诉记者,目前普吉本岛灾区芭东海滩业已清理完毕恢复开放,受灾景点的卫生情况也已被世界卫生组织评估为合格,泰国旅游业正与国旅、中旅、青旅等中国旅游企业合作组团,希望能尽快挽回颓势。马来西亚旅游同行则估计东南亚旅游完全恢复大概要到“五一”黄金周。

  欧洲板块走高端深度游、主题游成为欧洲板块主打。西班牙在WTF上推出了两个亮点,一个是“天堂般的城市”毕加索故乡马加拉,另一个是风韵独具的马德里。德国凯撒旅游集团作为中国游客欧洲游的地接社之一,主推线路也都是深度旅游。

  深度游线路,尽管价格偏高,市场接受度却不低。春节期间上海一地已有500多人报名。

  美洲板块酝酿中美国将成为中国旅游目的地的消息在旅游业内已经传开。旅行社人士认为,必须要为美国旅游早做准备,度假胜地夏威夷将成为热点之一。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