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马明哲位列中国资本控制榜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1:37 每日经济新闻

  施坚剑 NBD上海报道

  昨天,胡润公布第二届“资本控制50强”名单,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保险)董事长马明哲及其领导的团队,以控制平安保险373亿元的流通市值而位列榜首。

  胡润介绍说,马明哲通过平安员工持股会,控制了平安保险14%的股权,超过深圳市政府成为第一大股东,马明哲也由此成为平安保险的实际控制人。

  这个榜单主要是有关个人控制公众资本的研究报告。胡润透露说,今年还有五位通过员工持股会控制上市公司的企业家入榜,他们分别是,联想的柳传志、海尔的张瑞敏、魏桥纺织的张士平、大众交通的杨国平和冠捷科技的王东升。

  从榜单上来看,今年上榜的50位企业家,共控制了86家上市公司和3053亿元的流通市值,和去年的82家相比,数量相差不大,但他们控制的流通市值却上涨了83%,可谓涨幅惊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