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顾雏军称遭贼偷又被贼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0:12 华夏时报

  本报讯昨日,格林柯尔(行情 论坛)主席顾雏军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宋秦起诉他的事件作出回应。

  据顾介绍,2004年5月31日,他突然被紧急告知,格林柯尔旗下两子公司所持有的部分股票未经授权被盗卖。

  顾当即指示格林柯尔相关负责人向香港警方报警,并立刻与该笔股票经纪代理公司香港新鸿基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交涉。

  新鸿基公司(行情 论坛)立即展开调查,发现是公司一名股票经纪人宋秦所为。公司在股票交易指令语音记录原始资料中未找到任何有关顾或格林柯尔负责人的录音记录。经专家确认,转账指令上的签名是用现存于新鸿基公司开户文件上签名伪造的。

  涉案完成交易后,宋秦将所得款项转入他所控制的银行账户,并随后转至其本人及其妻子在加拿大的账户。宋秦本人也已去往加拿大。

  新鸿基公司在接到格林柯尔通知后通过法律途径冻结了宋秦及其妻子在加拿大的涉案账户存款,并禀告加拿大法院起诉宋秦,以追回赃款。同时,公司已将在无授权情况下出售的股票如数归还格林柯尔。顾称总算保本无失。

  至于宋秦对顾起诉,向其追讨1053.3万港元酬金,顾一脸无奈,称“一个贼被抓后信誓旦旦地说手上的钱包是物主送给他的,大家不觉得很滑稽吗?”更令顾生气的是香港媒体大幅报道宋秦对顾的指控。

  顾自称为受害人,公开表示对香港媒体的不满,觉得报道手法对其及格林柯尔伤害很大。

  会上当被问到为什么常被外界报道负面,是否意味着外界对顾并不信任,会上侃侃而谈的顾突然无语,望着记者沉默了一阵,才以对公司员工的表现满意,员工对公司十分有信心作为理由来回答,并称自己觉得并无不值得别人信任的地方。(深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顾雏军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