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4中国经济展望论坛 > 正文
 

CCER第二届中国经济展望论坛主题研讨会21日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8:36 新浪财经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北大国际MBA发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经济展望论坛”于 2004年12月16日至2005年1月9日顺利召开,由23位嘉宾,包括成思危、龙永图林毅夫、易纲、海闻、宋国青、李稻葵、任志强等相关部门的领导、著名经济学家、企业界知名人士,就涉及经济发展结构、金融、贸易和对外开放、教育、土地制度和房地产、社保医疗、财政税收、国有企业、三农问题、宏观经济等的十个专题进行了公平、自由、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回顾过去一年中国经济遭遇的困难、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改革的重点和发展的机遇,并由
成思危副委员长宣布鸣金。论坛由新浪网进行现场直播,由多家新闻媒体进行深入报道,同时中国经济学教育科研网等也对论坛进行了转播,让更多人参与论坛的讨论,分享论坛的成果,论坛还得到了资生堂的热情支持。

  十场通过互联网的在线讨论内容已经由中信出版社付梓出版,并于1月21日在CCER召开主题圆桌研讨会,探讨我国当前经济上非常关键的问题,处于新世纪的中国经济发展战略的转型,同时举办论坛专集《展望中国2005》新书首发式。

  主题研讨会作为10场网上讨论的一个总结,邀请所有参加前面10场在线论坛的嘉宾以及其他专家学者对中国经济发展战略转型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中国经济经过连续多年的高速发展,人均GDP已经突破1000美元,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在新形势下,如何将中国经济引上一个新台阶?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到底应该采用哪种发展战略?对中国经济发展战略,无论学术界、政府部门,还是企业界,最近都有许多不同的观点和声音。在过去的一年里,温家宝总理在全国各地视察的时候多次提出要创新、中国发展要走出一条新路子。“中国经济展望论坛”将把对这个话题作为圆桌论坛的主题,希望能够汇集众多专家、学者、业界领军人物的智慧,对这一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希望我们的讨论能给社会各界了解分析这个问题提供一个参考。

  《展望中国2005》一书是对前面10场网络讨论的实录文字进行编辑整理和提炼之后由中信出版社出版的论坛的专集,希望论坛的成果能够更久远的传播,能够有更多的来分享。

  “中国经济展望论坛”是由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于CCER成立十周年之际携手新浪财经河中信出版社发起,在2003年末举办首届,邀请国内经济学界的著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在新浪网对十个重要的问题进行对话、剖析;与关心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众多网友一起探讨、交流;通过报纸、电视等媒体的报道,并由中信出版社结集于春节前出版《展望中国2004》一书,与社会各界分享论坛的讨论成果。汇集专家学者对中国经济系统性分析探讨,是“中国经济展望论坛”的精彩所在,与更多关注中国发展的人士分享他们看到的美好前景;网络、平面、电视媒体和研究机构的合作是“中国经济展望论坛”的特色创新,为更多热心中国改革事业的人士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论坛获得了众多网友、读者、学界和决策界的朋友的热烈反响。这次论坛还得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成思危副委员长的高度评价,指出这次中国经济展望论坛是一种很好的方式。通过互联网能使专家学者跟广大的网友互相交换意见,能使大家更加关心中国经济的发展,也使大家可以听到专家学者对一些问题的分析和看法。对于发挥网络的作用和发挥专家学者的作用都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新浪网、中信出版社将继续努力把“中国经济展望论坛”办的更好,希望其成为学术界、企业界、媒体界合作每年对中国经济进行回顾和展望的盛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经济展望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