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银监会查出去年违规资金达584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0:59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范晓曼报道 2004年,银监会进一步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努力提高现场检查效果,全年共查出违规资金5840亿元,比上年增加4072亿元;提出整改意见58247条,比上年增加21847条。有效防范和化解了各类金融风险,为切实保护广大存款人和金融消费者利益,保证宏观调控的顺利实施和维护金融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根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在2004年先后组织开展了四次大规模的
检查活动,主要对钢铁水泥、电解铝、电石、焦炭、房地产、汽车等行业贷款进行了专项检查,对于引导商业银行加强信贷政策与产业政策的协调配合起到了重要作用。

  2004年银监会系统共派出检查组16700次,对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外资银行、城乡信用社、非银行金融机构和邮政储汇局等进行了检查。

  在银监会建议下,各类银行机构实际处分违规人员4294人,比上年增加1974人,其中,国有商业银行1805人,农村信用社及农村商业银行1812人,邮政储汇局298人,城市商业银行及城市信用社219人,政策性银行85人,股份制商业银行分支机构64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6人,非银行金融机构5人。在实际处分的人员中,通报批评968人,警告777人,记过326人,撤职182人,开除172人,记大过147人,降级41人,留用察看69人,还有近1700人受到其他处分。

  2005年,银监会将进一步增强现场检查,将现场检查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为维护金融稳定及巩固宏观调控成果创造良好环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监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