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出台国内首个工业开发区土地利用控制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8:24 北京青年报

  重点发展产业的水耗、能耗等均有严格准入限制

  陈筱红

  本报讯 今后,北京市重点发展的电子、汽车、光机电医药等产业在水耗、能耗等方面都将有严格的准入标准,同时,其工业总产值、税收、就业等也有相应的参考性指标。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北京工业工作会上获悉,《北京开发区(基地)建设项目节约土地和资源的意见》已经经过第3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即将出台,这是国内目前第一个针对开发区工业项目节约土地和资源的标准,它将对实现工业开发区的集约化经营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进作用。

  该《意见》提出了北京市工业开发区在土地利用和资源消耗方面的控制指标,并将国家级开发区土地的建筑密度从目前的40%提高到大于55%,市级开发区从目前的30.8%提高到大于50%;国家级开发区和市级开发区的容积率由目前的0.43提高到大于0.8。据悉,这些指标不仅高于国家规定的相应标准,同时也高于上海、苏州、天津等地的准入标准。

  北京市工业促进局局长程连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今年全市工业的主要预期目标中,除了工业增加值和工业总投入外,还包括能耗、水耗的持续下降以及土地利用效率的明显提升。因此,率先转变增长方式,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特别是节约北京最宝贵的土地和水资源,也是工业发展的当务之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开发区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