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GDP增长与宏观调控 > 正文
 

成思危表示2005年中国国民经济增速有望达到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0:2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去年前三季度,我国GDP增长率为9.5%,2005年经济能否保持这一速度,成为不少人关心的问题。1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表示,今年预计GDP增速有望达到9%。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展望今年的经济形势,我认为是稳中有进,从历史上看我们现在是处在经济周期的上升时期,所以我个人看法,今年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今年经济增长率到9%左右是可以的。

  成思危是在1月16日举行的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上作出这一表示的。他告诉记者,随着宏观调控的不断完善,去年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已由2003年的27.7%降到了25%左右,今年估计还会继续降低。不过由于企业经营效率的提高,完全可以弥补投资增长率下降对经济的拉动作用。

  此外,去年我国新增电力供给能力达到6100万千瓦,这几乎相当于一个欧洲中等国家全年的用电量;煤炭生产能力也达到了19亿吨,这些都将极大缓解目前经济发展中的瓶颈问题,保证今年我国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DP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