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中国人民银行 > 正文
 

市场资金流动性仍充足 央行一周回笼千亿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2:1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谢美琴) 人民银行昨日在银行间市场招标发行两期总额达400亿元的票据。除了100亿元的3个月票据外,还包括300亿元的3年期票据。考虑到本周二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已回笼600亿元资金,如此本周央行合计从市场净回笼资金1000亿元,刷新去年12月670亿元的回笼纪录,几乎相当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的紧缩效应。 

  广州证券固定收益部一名研究员表示,一方面由于下半月将有1100亿元的央票到期,央行需要提前缓解货币回笼压力;另一方面,对冲外汇占款的压力仍然存在,央行为此加大了发行3年期票据的数量。

  虽然昨日央行如此大手笔回笼资金,但央票的中标利率不升反降。其中,3年期票据中标利率为4.14%,比上周同期略降了1个基点;3个月期票据中标价格为99.37亿元,相应的参考收益率为2.5429%,较上周同期继续下降了逾4个基点。

  有市场人士指出,这只能说明市场资金流动性仍然充足。从央行的统计情况看,2005年一季度约有3000多亿元央行票据到期,且大多集中在1月份和3月份,市场预计央行近期加大力度回笼资金的操作还将持续。另外,为了缓解外汇占款,央行今后可能会不定期地发行3年期票据,在较长期限内减少货币市场的流动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货币回笼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