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四川财政再投入9500万元支持三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0:14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记者方晓哺) 我省支持“三农”的政策措施不断加大力度,省政府日前决定,省财政在去年增加4000万元的基础上,今年再增加农业投入9500万元。省委、省政府还要求我省的各种专项资金进一步向“三农”倾斜,各级财政多渠道增加对“三农”的投入。

  去年中央1号文件指出,要坚持“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稳定、完善和强化各项支农政策,支农措施的力度不能减弱,已实行的政策不能改变,给农民的实惠不能减少。按照这“
三个不能”的要求,我省日前已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免征农业税,给广大农民送上一份新年厚礼。

  今年,我省还将继续停止收取个体工商户管理费,延伸往陕西等地的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减少农产品营销成本,助农增收。同时,我省还将进一步调整财政支出结构,保持财政支持“三农”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加大国债资金、土地出让金等对农业和农村投入的力度,逐步建立起稳定增长的支农资金渠道。今年我省国有土地出让金用于支持农业土地开发的比例也提高到30%。

  为提高支农资金的使用效率,我省还将对现有农业专项资金进行整合,建立由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的财政支农投入议事制度,积极探索对农业项目和农业资金进行整合的办法措施,集中财力确保重点项目投入,并加强对农业投入的绩效评估与监控,及时、全面掌握全省财政支农资金的使用动态和使用效果。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