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连续5个月增长之后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环比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1:02 中华工商时报

  【实习记者 郑盎 记者 杨联民 上海报道】

  记者日前在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了解到,去年12月份国内生产资料市场价格总水平环比回落0.8%,是连续5个月增长之后再次出现回落行情,同比增长8.2%。其中,化工产品的价格水平跌幅尤为明显,有色金属价格和汽车的价格也出现小幅下跌。

  据了解,12月份,受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波动回落以及国内市场需求不足的影响,国内化工类产品价格环比回落2.5%,是本月国内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回落幅度最大的一类产品,带动全国市场价格总水平回落0.4个百分点,但同比仍上涨18.9%。

  由于进入消费淡季,有色金属的价格环比继续小幅下降。供应紧张局面有所缓解。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监测,12月份有色金属价格总水平比上月又下降了0.3%,其中铜价下降了2.2%,铅价下降了1.1%,锡价下降了3.4%,镍价下降了4.2%,镁价下降了3.6%,铝价和锌价在国际市场上涨的推动下,分别上涨了1%和1.9%。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预测:煤炭类产品的价格在未来一段时间有望持续其上涨走势,但上涨幅度不会太大。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