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金花股份副董事长自杀之谜 > 正文
 

金花股份副董事长自杀之谜 与事业关联微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09:44 华夏时报

金花股份副董事长自杀之谜与事业关联微妙

  陕西省著名民营企业金花集团副总裁、上市公司金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副董事长徐凯几天前在西安市城区的一家大酒店内突然身亡。据知情者透露,徐凯最后一次进入自己的房间大概是月日晚上时左右。打扫楼层的员工在月日、日都发现其所住房间紧锁。日下午服务员欲打扫房间,打开房门后,发现徐凯自缢身亡。徐凯是将一根事先准备好的白绳子拴在客房门后空调通风口内的管道内自缢身亡的。当时,徐凯入住房间床上物品整齐,接到报警后,警方很快封锁现场勘查。法医在做了尸检后,证实人已死亡,警方认定属于自杀。日,
在发现金花集团副总裁徐凯自杀的数日后,金花高层终于以“金花企业集团徐凯同志治丧委员会”名义,在媒体上公布徐凯已逝的讣告。金花企业集团治丧委员会发布的讣告说:“金花企业集团副总裁、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徐凯先生于年元月日时在西安不幸去世,享年岁。徐凯先生是金花企业集团主要创始人之一,他为金花企业集团的发展壮大作出了突出贡献。”尽管讣告文中对徐凯给金花集团发展壮大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但对徐凯自杀过程及原因却一点都没有涉及。一位拥有亿元财富的大富豪为何要选择自杀来结束自己的生命,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自杀事件与事业关联微妙

  昨天,有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对于一个身处壮年,又管理庞大企业的男人来说,似乎个人的情感远远不如事业重要。12月底,网上流行着一篇颇有影响力的文章,作者引述第三者发言讲述了金花集团如何利用上市公司为集团“套钱”一事。根据这篇文章,整个金花股份公司目前只是一个空壳,作为公司副董事长的徐凯,是否需要为这一事件负责,目前还没有确切说法。昨天,和讯证券分析表示,金花股份1月7日的收盘价格为每股4.26元,涨幅为0.95%,换手率为0.37%。

  外界有些传言认为,徐凯自杀与工作压力有关。对此,金花一高层人士认为:“失去徐总,对于正在发展的金花事业是个重大损失。因为吴一坚总裁和徐总20多年一起创业,风雨同舟,合作非常默契。在员工眼里,徐总风趣幽默,和蔼可亲,可以说是我们金花的精神领袖。已经55岁的徐总身体不佳,为了照顾徐总的身体,吴一坚总裁去年下半年将他从广州调回来,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没有让他负责日常具体工作,但集团的重要会议和升旗等礼仪活动,他还是一直参加的。”

  金花高层另有人士介绍,徐凯副总裁在金花集团主要负责融资工作,就是资金筹措和运作。对于外界主观认为徐凯自杀与工作压力有关系的猜测,金花高层认为没有任何道理。

  婚姻失败不是自杀关键

  徐凯自杀身亡的原因及详情一时引发众多疑问。

  据介绍,徐凯感情生活一直不顺利,他有过3次婚姻,但都以离婚收场,这给他的生活打击很大。近一年他一直在广州工作,回来后就一个人住在酒店里。同时,由于常年一人在外辛苦劳累,徐凯身上有多达5种慢性病。而在12月30日,徐凯身体不适,到西京医院检查,医生要求住院,但他没住。

  2005年1月1日中午又去医院,回到酒店大概晚上7时左右,以后进房间就再未出来,然后就发现了悲惨的一幕。

  尽管几位金花股份人士表示,徐凯自杀的主要原因是因家庭矛盾及身体原因。但一些熟知徐凯的外界朋友说,徐凯投身商界,经历过商海无数的大风大浪,因为感情及身体原因突然走上绝路的可能性有,但也许并非是关键因素。

  巨额遗产如何分配徐凯在2003年被《新财富》杂志列为中国400富人榜中的第98名,拥有8.8亿元财富。关于徐凯8.8亿元身价一事,知情人士说,可能是按金花集团其拥有的20%股份计算出来的,这并不代表现实财富。尽管如此,徐凯的自杀身亡,留下最大的悬念就是曾被媒体评估高达8.8亿元身价的财富将如何分配。

  据了解,徐凯曾经3次结婚3次离婚,一位8旬老母亲尚健在,还有3位前妻、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和孙子。徐凯的第三任妻子今年29岁,与年过半百的徐凯婚姻持续时间不长,没有子女,离婚时也没有任何财产纠纷。

  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徐凯的三任前妻均没有权利继承徐凯的财产,只有徐凯的老母亲、儿子、女儿及孙子享有遗产继承权。但究竟是一人独占还是多人分配继承徐凯在金花集团的20%股份,目前仍是个悬念。

  徐凯出生于1950年,大专学历,经济师职称,为人低调,与金花企业集团总裁吴一坚一起创业数十年,在金花集团属于二号人物。

  曾先后出任西安金花实业发展公司副总经理、陕西金花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金花集团常务副总裁,2002年5月被选为金花股份副董事长。徐凯持有金花集团20%的股份。

  2003年《新财富》杂志曾以徐凯拥有8.8亿元的财富,将其列为中国400富人榜的第98名。

  相关新闻>>
    金花股份副董事长徐凯身亡

   金花股份(600080)上周六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徐凯去世,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要求,尽快增补新的董事。徐凯是陕西省著名民营企业金花集团副总裁、上市公司金花股份(600080)副董事长,据华商报报道,徐凯几天前在西安市城区的某大酒店内突然自杀身亡。但公司公告未涉死因...[全文]
    金花股份简介

    金花企业集团成立于1991年,是一家涉足投资、开发、制药、商贸、交通、房地产、酒店及高尔夫等领域,拥有国内及香港两家上市公司,员工5000多名,总资产80亿元(净资产48亿元)人民币的大型企业集团...[全文]
    金花股份总经理魏晓明简历

    中共党员。1987年8月至1998年8月先后担任西安大庆制药厂生产科科长、生产厂长、厂长。党支部书记等职务。1998年8月后担任改制后的西安制药厂(股份合作制)董事长兼总经理。魏先生1996年被评为西安市第三届优秀企业家...[全文]
    金花股份在玩什么游戏 资金挪移大戏可能上演

    金花股份昨日公告称,该公司属下资产—天幕阔景裙楼2-4层租赁招标一事尘埃落定,中标单位确定为关联方世纪金花股份有限公司。因租赁方此前已承租公司钟鼓楼广场,故两项合并签订租赁合同,年租金4600万元。对于主营生物制药业的金花股份来说,钟鼓楼广场的租赁收益甚微,已经受到质疑...[全文]
    金花股份 具有投资价值

    该股作为最低价的影视概念股,目前4元多的超跌低价具备了较大的价值,同时该股还具有基因、金融等多重题材,后市可能被大资金相中,走出大幅拉升行情。从二级市场上看,本周二该股逆势拉高...[全文]
    金花股份”2004年第三季度主要财务指标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期末总资产1,834,671,019.111,464,029,684.78股东权益(不含少数股东权益)874,927,138.96865,531,350.84每股净资产3.793.75调整后的每股净资产3.673.62...[全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花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