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控股集团正式挂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08:49 京华时报

  本市国有资产首次实现跨行跨境重组

  本报讯 (记者王雪瑾) 昨天,由京泰实业有限公司和北京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重组成立的北京控股集团正式揭牌,资产总额近370亿,成为本市最大的国有企业之一,占北京市整个国有资产的1/4。北京银行同时给予北京控股集团80亿人民币贷款授信。

  京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北京市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国有企业,是北京最大的海外综合性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多家海外上市公司,其中北京燕京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王府井(资讯 行情 论坛)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是其下属上市公司,原北京控股(行情 论坛)公司是其下属子公司。北京燃气集团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从事燃气供应的企业,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燃气配管网,截至2003年,拥有燃气用户362万户,天然气销售量达19亿平方米。

  据北京控股集团董事长依锡群介绍,新公司将成为首都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建设的主导公司,将通过一系列股权管理和资本运作,加快实现本市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市场化改革进程。

  市国资委副主任白金荣出任该公司的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官方表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翟鸿祥在昨天的揭牌仪式上称,新公司的联合重组成立,实现了国有资产跨行业和跨境内外的强强联合,这种改革规模在北京市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中是没有先例的。京泰集团的资本整合优势与燃气集团的经营优势可以在统一的体制架构内实现优势互补,并在这一过程中实现国有企业治理结构的再造与经营机制的创新。

  新闻背景

  2004年以来,北京国企改制突入纵深,新的首旅集团、北京医药集团、京能集团等一级企业首次迈出改制步伐,一批国有经济巨人开始崛起。据了解,去年前11个月,北京国企实现销售收入2399.9亿元,同比增长22.9%,实现利润75.9亿元,同比增长79%;国有资产总量增长5%以上,其中60%集中到优势行业和优势企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