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市物价增长今年计划控制在3%以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8:11 北京青年报

  预计今年的物价涨幅将超过去年

  陆纯 陆纯 徐长安

  本报讯 2005年,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预计将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物价整体增长水平将控制在3%以内。在昨天召开的“北京市2005年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记者了解
到,2004年物价总水平预计增长了1%,低于当年年初2%的预测水平。

  据悉,北京经济发展的价格矛盾主要表现在:资源紧缺带来的价格问题,如水、电、煤炭、成品油、运输等;价格不到位财政补贴负担沉重,如:公交、地铁、热力等。发改委表示,为解决上述矛盾问题,将致力于调整能源的价格结构、促进能源节约和在不同季节、不同时段的平衡利用,引导电力燃气用户避开高峰期,在低谷期使用,保障能源的供应。同时适当调整水价、医疗服务价格,继续降低药品价格,促进相关领域的改革和基础设施建设创造条件。

  北京还将继续完善价格监测体系和预警预报制度,提高应对市场波动的能力;规范市场价格秩序和行政收费行为,加大市场价格监管力度。据悉,在2005年北京将在以下几大领域展开专项价格检查:涉农业价格和收费检查、成品油价格检查、技术监督价格检查、居民小区物业服务收费检查、医疗收费和药品价格检查等。

  此外,记者还从昨天的会上获悉,2004年北京全年经济增长预计达到12%以上,经济总量将突破4200亿元,为1996年以来发展最快的一年。城乡居民收入增长10%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4%左右。基本实现了经济增长速度与结构、质量、效益的统一。

  本市今年缺就业岗位28.6万个

  又讯 记者从会上获悉,2005年全市预计需要就业人员将达到77.9万人。初步预计,全市可提供就业岗位49.3万个,供需缺口28.6万个。2005年就业和城乡居民收入的主要预期目标是,新增就业19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率达到60%以上。

  另外,今年本市还将适时调整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扩大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的覆盖面,实现养老、失业、工伤和女工生育保险的“四保合一”。

  记者还从会上获悉,对于存在盲目发展、有过度竞争趋势的地区、业态落后的商业项目进行必要的限制,特别是三环路以内城市中心区要严格限制新建大型店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