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水泥店狂印假币35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20: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汕头中院审结一宗伪造巨额假币案,首犯被判死缓

  本报汕头讯 近日,汕头中院一审判决一宗伪造人民币3523.26万元的案件,以伪造货币罪判处首犯郑进明死刑,缓期二年执行;郑记平等其余四犯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至10年,并处10万元至20万元不等的罚金。

  被告人郑进明、郑记平、郑进宝、王振昌、纪俊波均为广东省汕头市人。2003年初,郑进明伙同彭锡鸿(另案处理)、张明豪(在逃)密谋伪造人民币。同年8月底,郑进明、张明豪先后串招了被告人郑记平、郑进宝、王振昌和纪俊波“加盟”,并将郑记平的水泥店进行隔音装修,改造成印制假币工场。郑进明与张明豪、彭锡鸿购买了造假币所需的印刷设备及原材料,统统搬进造假窝点。同年9月初,一张张伪造的人民币开始在暗藏于“水泥店”内的印钞机源源不断地产生。郑进明亲自负责督促进度及日常管理,其余人进行印制、望风、包装、藏匿等分工,并约定好获利分成:郑记平得10%,郑进宝得8%,其余由郑进明、张明豪、彭锡鸿瓜分。

  2004年1月7日,汕头市公安部门突袭捣毁了这个印制假币的窝点,现场缴获了伪造99版的百元面值人民币352326张,总面额3523.26万元,所幸假币尚未流入社会,扰乱经济秩序。

  汕头中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郑进明、郑记平、郑进宝、王振昌、纪俊波为牟取非法利益,结伙伪造人民币,且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均构成伪造货币罪。判决后,五被告人均未提出上诉。(王漫琪 宿华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