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印度洋海啸波及中国经济 > 正文
 

湖南省红十字会5天接收捐款60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0:0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印度洋海啸灾民的不幸,深深触动了长沙九旬老人杨秀民和老伴郭超华的心。行走不便的他们昨日专门委托保姆将1000元现金送到了省红十字会。据悉,截至昨日下午,该会接收的捐款已达60余万元。

  自1月1日开始接受捐赠以来,该会的认捐热线电话就响个不停,前来省红十字会捐款的人络绎不绝。统计显示,仅4日、5日这两天的捐款就接近60万元。该会办公室主任唐丽伟
介绍,前来捐款的人有机关干部、普通市民和农民,目前收到的最大一笔捐款来自白沙集团飞翔基金会,捐助金额达50万元。

  唐丽伟表示,她曾接到投诉电话,反映部分学校或单位存在强制捐款行为。省红十字会特通过本报提醒,捐赠应该尊重个人能力和意愿。通过银行或邮局捐赠的人们,要注明是“海啸灾区捐款”。(卢先兵)

  新闻链接

  株洲市慈善总会收到捐款10万元

  本报讯 日前,株洲市慈善总会收到了青上化工株洲有限公司为海啸灾区捐款10万元。据悉,这是该市为海啸灾区捐出的首笔捐款。

  这笔捐款将由株洲市慈善总会转交给中华慈善总会,然后根据捐赠者的要求由中华慈善总会捐赠到泰国灾区的灾民手上。

  此外,株洲市红十字会昨日也收到圆方电脑设计艺术学校师生为海啸灾民捐出的1619元捐款。(刘适宜)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