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各地工会将在送温暖活动中开展四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8: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 (记者 李江泓)中华全国总工会5日宣布,2005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各地工会将围绕困难职工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活动。

  全总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董力说,各地工会在入户走访慰问的同时,要向困难职工集中赠送一批有关再就业优惠政策、劳动工资、社会保障、劳动合同签订等方面的宣传手册;
要向下岗失业人员特别是“4050”人员集中提供一批适合其年龄和技能特点的就业岗位;要结合就业困难职工的就业意愿集中提供一批技能培训项目;要针对困难职工的实际困难提供大病医疗互助、助学等服务,切实为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他说,本次送温暖活动从2005年元旦开始至春节前结束,各地工会要深入基层,深入职工家中,访贫问苦,对特困职工、劳动模范、下岗失业人员和离退休人员普遍进行一次走访慰问,切实掌握困难职工的生产生活状况,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全总将组成15路慰问检查团,分赴除西藏外的30个省区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05年送温暖活动,全总投入资金3500万元,实现了送温暖资金连续三年大幅增长。全总要求,各地工会继续加大“两节”期间送温暖活动专项资金的投入力度,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对送温暖活动财力物力的支持,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进一步扩大送温暖活动的社会影响,形成全社会都来关心和帮助困难群体的良好社会氛围。

  自1994年实施送温暖工程以来,各级工会共筹集送温暖慰问款181.8亿元,累计走访慰问82.3万家困难企业和5577.8万户困难职工家庭。(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工会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