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长春企业可免费去七国贸展会淘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4:22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 东亚记者 邹智威 1月4日,记者从长春市贸促会获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贸促总会”)于2004年12月17日向长春市贸促会发函指出,国家贸促总会在2005年可免费为长春市的企业提供去七个国家参加贸易展览会的机会,在这七国中还包括尚未与中国正式建交的巴拿马。

  初步估算,国家贸促总会此次可为长春企业提供30余个免费展位,省近百万元的参展
费用。据介绍,想参加这些展会的长春市企业,现在就可以到贸促会长春市分会国际会展部报名。

  长春首次拿到免费展位

  据了解,国家贸促总会是第一次向长春市贸促会提供免费参加国外贸易促进会的免费展位。长春市贸促会国际会展部部长龙卓表示,这是因为在国家贸促总会中专门成立了一个支持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的领导小组,鼓励东北地区利用展览会的有利条件开拓国际市场,促进东北地区发展外向型经济。

  一年将省近百万的参展费

  对于长春市部分企业可以免费参加国际贸易展览会,龙卓表示,本着一年一申请的原则,将陆续有更多的长春市企业走出国门,借助贸促会的平台把本地的名、特、优产品推销出去。因为凡参加过国际会展的长春市企业,几乎没有空手而归的。

  按每个展位可省29000元人民币计算,如果报名及时,长春在2005年将获得30余个免费展位,展品内容包括机械、电子、家电、车辆、纺织、轻工产品等综合类商品。这样算来,参展企业可以省近百万的参展费用。

  长春企业可去七国“淘金”

  据介绍,长春市贸促会已经确定下来的是捷克布尔诺国际机械展览会免费展位6个,美国纽约中国贸易展览会免费展位5个(超出部分展位将视报展公司情况确认并按国家贸促总会制定的收费标准收费)。

  此外,在日本、比利时、肯尼亚内罗毕、多米尼加和尚未建交的巴拿马这五个国家中,每个国家也平均有4-5个免费展位等待长春市的企业去“淘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