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海淀区每六分钟诞生一家企业创造世界奇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十日电 (吴庆才 朱晓华)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于军今日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以来,海淀这个中国最具活力的科技、教育、文化区每六分钟就诞生一家企业,创造了世界奇迹。

  于军告诉记者,截止到今年年底,在海淀区大约聚集了十余万家企业,其中高新技术企业有一万三千多家。目前高新技术产业是海淀区最具竞争力和代表性的产业,今年以来大
约每六分钟就有一家企业在海淀诞生,但同时又有一批小企业死亡,在这生生不息的过程中造就了充满活力的海淀区今日的繁荣。

  为应对快速增长的企业需求,今日,海淀区在北京率先推出对外网上办公系统,试图提高政府办事效率,刷新每六分钟诞生一家企业的纪录。今后,海淀区政府三十六个委办局的一千五百七十八项对社会办理事项全部可以通过互联网办理,如网上审批、网上备案、网上办证、网上年检、网上纳税申报等等,届时企业只要轻点鼠标,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以前需要跑几个月的事项。据悉,除企业外,个人、机关和社团也可以通过这套网络得到更便捷的政府服务。

  于军解释说,海淀区之所以率先推出这套系统,是因为海淀区有两百万高素质的人才,他们对信息资源的需求强烈,经常利用和使用网络,而传统的政府管理模式和服务方式已很难适应。

  据悉,海淀区是世界上罕见的智力密集区。区内驻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六十八所高等院校,还有两百一十三家科研机构。全国三分之一的两院院士、十余万科研人员、四十余万大学生和近万名外国留学生在海淀学习、工作和生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企业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