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决定明年加大农业税减免力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10:34 天府早报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全面部署明年农业和农村工作

  据新华社电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全面部署了2005年农业和农村工作,着重研究了加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促进粮食稳定增产和农民持续增收的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要大力加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全面增强农业发展后劲。加大农业税减免力度。在上一年减免农业税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减免力度,重点向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倾斜。

  加大对农民的补贴力度。粮食主产区现有直补资金规模不减少,有条件的地方要提高补贴水平,并大幅度增加良种补贴和农机具购置补贴。

  加大对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科技进步的支持力度。国家将建立小型农田水利补助专项资金。

  加大对产粮大县的财政支持力度。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对产粮大县实行转移支付。

  加大扶贫开发和农村社会事业投入力度。明年扶贫开发资金将继续增加,对农村教育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投入有较大幅度增长。

  会议要求,必须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要把加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作为做好“三农”工作的治本之策,不断提高党领导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贯彻执行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的本领,增强民主管理、依法办事的本领,增强带领群众发展经济、增收致富的本领,增强做好群众工作、建设和谐社会的本领,增强发展先进文化、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本领。

  权威人士指出,明年中央新增财政性支农资金将超过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和国债资金对农业和农村的投资规模不减,比例有所提高。这表明,中央的支农强农政策不仅是连续和稳定的,而且在进一步完善和强化。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再次给全国农民吃了一颗“定心丸”。人们相信,2005年9亿农民的路会更好走!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