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西气东输 > 正文
 

我国西气东输工程今日全线投产并开始商业运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08: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贾全欣)中国西气东输工程建设领导小组今天在此间宣布,该工程将于明天全线建成投产并开始正式商业运营。它标志着中国实施的西部大开发战略取得了重大进展。

  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西气东输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局长徐锭明表示,作为中国政府“十五”期间确定的“水、气、路、电”四大跨世纪宏
伟工程中第一个正式商业运营的工程,西气东输工程谱写了中国天然气工业发展的新篇章,开创了中国天然气长输管道建设的新纪元。

  据知,总投资达一千四百亿元人民币的西气东输工程,是二000年二月由朱(金加容)基总理亲自主持专题会议,决定启动的跨地区跨行业的宏伟工程。由二十家单位组成建设大军的这项工程包括上游气田勘探开发、中游管道建设和下游市场配套设施建设,全长四千公里。

  据了解,作为西气东输主供气源,塔里木气田拥有天然气资源量七点九六万亿立方米,截至去年底,累计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六千二百二十四亿立方米,在年输气二百亿立方米的前提下,有能够稳定供气三十年的资源保证。

  中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苏树林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建设的加速,到二0一0年,中国天然气的市场总需求将达到三百亿立方米,西气东输将为缓解中国能源和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增加清洁能源供应和调整能源结构做出重要贡献。

  他透露,目前西气东输工程已经与下游四省一市的四十家用户签订了照付不议合同,合同供气总量达一百二十亿立方米,截至今年年底,累计向二十三家用户供气超过十三亿立方米。二00六年,天然气销售将达到一百亿立方米并逐年递增。(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西气东输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