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GDP首次突破100亿大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7:19 人民网

  人民网长沙12月29日电 记者周立耘、杨雅婷报道:今年,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可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00.3亿元,工业总产值210亿元,税收11亿元,综合经济指标和投资环境均列中西部16个国家级开发区第二名。

  今年以来,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应对国家宏观调控,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优化经济环境,强化招商引资,促进产业聚集,高效集约利用土地
,继续保持了快速发展势头。

  工业经济总量跃上新台阶。2004年工业总产值210亿元,比上年增长42.9%;工业销售收入206亿元,比上年增长53.2%;完成税收11亿元,比上年增长32%。园区每平方公里累计投入基础建设资金5亿元,每平方公里实现工业产值达30亿元,实现税收1.6亿元。单位密度接近沿海地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水平。

  重点工程建设强力推进。今年,该区在认真做好征地拆迁安置工作的基础上,共建设大项工程22个、重点工程20个,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达6.7亿元。东六线、新安路的修建,东四线、梨江路等主干线路的续建,进一步完善了区内道路交通网络,为开发区的东扩奠定了基础。

  骨干企业发展势头强劲。全区年产值500万元以上的骨干工业企业80家,完成产值209亿元,占全区比重99.5%。全区亿元企业可达25家,其中产值10亿元以上的企业6家,可完成产值150亿元。

  招商引资卓有成效。今年共引进项目72个,项目总投资近100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8个,合同引进外资1.7亿美元,比去年增长34.08%;引进内资项目54个,到位内资9.05亿元,比去年增长23.8%。

  据商务部统计,在中西部16个国家级开发区中,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各项经济指标连续三年排名前3位,综合指标排名第2位。2005年,该区将以实现GDP127亿元为发展目标。按近5年工业总值平均30%的增长速度,预计2010年可完成GDP500亿元,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实现税收50亿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