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健力宝股权变局 > 正文
 

张海的律师三点回应:张海绝没被立案和被边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20:4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2月27日13点,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俱乐部宣布了5点声明,声明指出健力宝俱乐部与张海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不允许张海以俱乐部名义进行任何欺骗活动。

  对此,新浪财经连线了张海的个人律师、太平洋世纪律师事务所的吕涛律师,就一些相关报道做出澄清。

  吕涛律师:第一,绝对没有“张海被立案和被边控”这样的事。

  第二点,如果没有被立案,没有被边控,健力宝俱乐部律师在这样一个大型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么讲,我认为已经构成诽谤,是一种严重的侵犯他人名誉权的行为。

  第三,假设是被立案、被监控,健力宝俱乐部的律师这样讲也是没有法律素养的。因为被立案或者被边控,这是属于公安部门的侦查秘密,公安局对一个人进行立案和边控,这应该是保密的。怎么可能泄露出去呢?怎么可以在媒体上那么说呢?公安人员也不会到处泄露说,该抓谁谁了,万一人家跑了怎么办?所以这个时候,说立案或者说被边控,这都是毫无法律素养的。有人这样讲,实际上是一种泄露或者是散布侦查秘密的行为。本身就是违法的和没有基本法律素养的。

  对于健力宝俱乐部在第五点中提出的“不允许张海以俱乐部的名义进行任何欺骗活动,否则将追究张海及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吕涛律师表示不知道声明中所说的欺骗行为是指什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海新闻 全部健力宝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