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审计署 > 正文
 

审计长李金华述职时称审计要强化问责意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1:05 北京青年报

  审计要强化问责意识

  要改变只要不装自己腰包就不算大问题的片面看法

  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日前在述职时称

  本报讯 在日前进行的中共审计署党组2004年度民主生活会上,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李金华作了述职报告。他在述职中指出,审计要强化问责意识,要改变那种只要不装自己腰包就不算什么大问题的片面看法。

  据《中国审计报》报道,李金华在述职时说,管理混乱和责任不明是大量违法违规问题屡禁不止的重要原因。当前经济生活中的一些混乱现象,既有机制、体制、法制方面的原因,又有管理、责任方面的因素。如果不解决管理和责任的问题,再好的制度、体制和机制也难以奏效。

  他强调,解决屡查屡犯的问题,除了进一步加大审计和整改力度外,还要强化责任意识,发现问题之后要分析和追究责任,不仅是直接责任,还要追究管理责任。

  在谈到审计署实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时,李金华说,中国政府审计是国家民主法制建设的产物,又是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的工具,中国审计可以而且应该在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化进程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审计公告制度可以增强审计结果的透明度,把审计监督和公众舆论监督有效地结合起来,从而推动政府部门行为的公开透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审计署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