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济南:人均GDP将突破320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9:33 华夏时报

  本报济南消息 记者从前天召开的济南市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济南市明年要从大力推进工业经济发展等9个方面实现经济的新突破,力争GDP增长14%、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外贸进出口增长2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人口自然增长率5.9‰等目标的实现。今年人均GDP可突破3200美元据介绍,经过努力,今年济南市的经济发展较快,预计全年GDP同比增长15.3%左右,人均GDP可突破3200美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9%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
长28%左右,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左右,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2%左右,主要经济指标提前一年完成“十五”计划。

  与去年相比,今年济南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1510个,增加了191个,销售收入过亿元的企业210个,增加41个,其中过10亿元的14个,过50亿元的4个,过100亿元的3个。

  重点发展“楼宇经济”

  济南市明年还要突出发展“楼宇经济”。结合总部经济,以高档商务楼为载体,统一规划、科学定位、综合配套,整合一批、新建一批、打造一批品牌楼宇,创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引进一批专业性、集聚性、拉动性强,管理型和智能化高科技企业以及现代服务企业,形成新的“经济效益高地”。

  城建投资至少200亿元今年济南市的城市建设取得巨大成绩,经十路、经一路和济泺路等一批重点工程完工,并完成了对985条背街小巷的改造。

  根据计划,明年济南市将在城市建设上至少投资200亿元,重点搞好经十路标准段、大明湖地区、解放阁舜井街片区等综合改造整治;围绕改善城区道路交通,新建改造整修市区30条道路。加快济菏、济莱高速公路建设。要把握新一轮住房市场需求,大力推进房地产开发,连片建设一批普通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调控房产市场价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济南新闻 全部GDP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