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健力宝股权变局 > 正文
 

健力宝新股东投资上亿是谎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13:0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孟为)健力宝接管风波后,被指掏空健力宝的前总裁张海昨天在一家知名网站露面,在同网友交流时透露:迄今为止,汇天中恒进入之后,连工资都没补发。新股东投资上亿元的说法被打上大大的问号。

  前日健力宝4位新老股东发表联合声明,矛头直指接管健力宝的“复产协调工作小组”,股东中并没有张海。这位健力宝前总裁昨天高调亮相,却对新股东李志达“背后一击”
,言谈中充满了对李的不信任。新老股东矛盾公开,使本来就扑朔迷离的健力宝风波又横生枝节。

  有报道说“股权变更前健力宝的窟窿很大”,张海昨天解释说,“我也专门向三水区政府求证了,他们没有提出过健力宝窟窿这么大。”“去年我交了两亿多的税,加上关税将近4亿元,健力宝的好坏政府最清楚,我在任期间给你交税,你怎么说是负资产呢。”

  对于拖欠员工工资的传闻,他特别声明,“在我接手健力宝的时候,健力宝集团欠工资2亿元以上,经过我本人两年,直到我离职两年零八个月的经营,健力宝集团财务报表中,所欠应付福利和应付工资不超过800万元。”

  至于“汇中天恒是投入了上亿资金使生产部分恢复后三水政府才介入”这一说法,张海称,“据我所知,迄今为止,汇天中恒进入之后,连工资都没补发。”他补充说,他的律师吕涛先生是健力宝的职工,也没有领到汇中天恒一分工资,政府进入之后全都解决了,用的就是健力宝供应链的钱。

  健力宝事件会朝什么方向发展。张海说:“实际上李总资金上和实力上不像他说的有几十亿现金,如果他不做,简单跟股东和政府谈判,把钱拿回去。他要做,就带着几十亿现金的证明,认真谈一下,迄今为止健力宝没有人相信他,包括供应商也并不是彻底相信他,从我的角度我已经不信任他了。”

  记者昨天致电汇天中恒投资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曲冰,求证张海的相关说法,曲总明确表示:“他的话不值得去回应。我们将按预订计划进行下面的行动。”

  网络编辑:康琪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力宝新闻 全部汇中天恒新闻 全部张海新闻 全部李志达新闻 全部三水区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