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健力宝股权变局 > 正文
 

变脸张海力挺三水政府(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04:21 新京报

  

健力宝谜局上演“变脸”大戏,在敏感的时刻,张海表态支持三水政府。此前,祝维沙、叶红汉则表态支持汇中天恒(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前日汇中天恒联合祝维沙以及叶红汉在北京发表声明之后,作为健力宝老股东之一的张海也开始急于发表意见。昨日张海做客新浪正式对健力宝事件公开发言。张海表示:“地方政府那样做,我相信有它的道理。”对三水区政府表现出了无比的友好与信任。在这个敏感时刻张海投向三水政府,健力宝谜局让人更看不清楚。

  “要相信政府,是绝对不会做非法的事情”,在整个访谈过程中,张海竭尽全力地表
达自己对政府的信任与支持。“当时接管的时候(12月6日,复产小组接管健力宝),我在外地出差,我觉得这个事情不对头,马上问了政府,政府说它们有自己的道理,至于这个道理是什么,我们也不太清楚。”

  在不知道具体“道理”的情况下,张海选择“相信政府”。而对于汇中天恒,张海则表现出了“敌意”。

  “实际上李志达资金上和实力上不像他说的有几十亿现金,我就劝他别做了,拖不起了,如果不做,简单跟股东和政府谈判,把你的钱拿回去;要做,就带着几十亿现金的证明,认真谈一下,至今为止健力宝没有人相信他,包括供应商也并不是彻底相信他,从我的角度我已经不信任(李志达)了。”而汇中天恒副总裁蒋冀则强调说:“我们怎么可能不做健力宝,一定会继续做下去,否则当时怎么投那么多钱进去。”

  对于“政府作为小股东,派复产小组取代汇中天恒是否违背市场经济的倒退”,张海认为,“这个三水政府是蒙受不白之冤了,三水目前采取的情况包括一系列的手段,也是得到了所有的债权人和股东们(同意),我想李志达好像应该当时是同意。”而汇中天恒方面则表示:“完全不知复产小组是取代汇中天恒进入的。”

  在这场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新闻发布中,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张海与祝维沙、叶红汉的立场发生了改变。按照张海的描述:“实际上从2002年1月份开始,健力宝董事会一直是以我们三个人(张海、祝维沙、叶红汉)为主的结构。”曾经同进同出的合作伙伴,为何在12月23日的“健力宝新老股东联合声明”时却发生了分歧?祝维沙、叶红汉已经公开表示支持汇中天恒,而张海却在局外表示:“没人告诉我这个事情,我根本不知道。”而汇中天恒公共事务总监曲冰用“股东之间的利益问题”来解释张海的缺席。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