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公共事业引资金 厦门水务集团转让4.6亿元国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23:31 人民网

  人民网厦门2004年12月24日电 记者余继军报道:今天下午,厦门水务集团与中外合资企业中环保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保水务”)正式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中环保水务出资4.6亿元,整体购得厦门水务集团自来水厂45%及污水处理厂5%的资产,两家新公司厦门水务中环制水有限公司和厦门水务中环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也同时挂牌成立。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副局长陈庆儿表示,这是厦门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公用事业资产转让,但这只是一个开始,明年厦门将陆续推出十余个公用事业类的招商项目。

  今年4月3日,厦门水务集团正式向社会公开挂牌招商,招商转让标的评估值为4.37亿元,系将5个自来水厂和7个污水处理厂及附属专用配套设施的45%和55%的产权整体出让给同一投资者。截止到5月25日,先后有9家国内外企业提交投资意向书和有关证明文件,最终中环保水务中标。

  厦门水务集团董事长铁志毅表示,这次资产转让旨在突破多年来主要由政府直接投资经营公用事业的投融资模式,按市场规律建立多元化投融资体制,解决水务行业投入大、见效慢、回收期长、资金缺口大等老问题,最终受益的是老百姓。

  中环保水务是由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节能投资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国环境保护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它计划未来三年内在国内水务领域投资100亿元,跻身中国专业水务大型投资集团行列。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