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市地税局宣布:取消多项涉外所得税收审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沈嘉)北京市地税局今日宣布,对今年七月一日起取消的二十二项审批项目,即日起将根据《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取消审批项目后续管理工作规程》进行管理。

  据了解,被取消的二十二项审批项目中有五项涉及外商投资企业和个人,“外国企业和外籍个人向中国境内转让技术取得收入免征营业税的审批”和“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
雇员境外社会保险费免征个人所得税的审批”是其中两项。对于外籍个人,固定在一地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住房、伙食等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以及在中国期间取得来华之前的工资薪金所得不予征税等三项的审批也被取消。

  其他被取消的审批项目涉及营业税、个人和企业所得税等多个税种,包括“经国务院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的审批”等十七项。根据《规程》,这些免予审批的项目将改为报备制。纳税人通过上门、邮寄、登陆地税网站等手段即可获得地税部门的各项服务。

  北京市地税局同时还宣布,明年一月一日至三月十日,该市将在中国率先推行“足不出户”的私车缴税方式。届时,车主只要拥有农行、商行、工行、招商银行的银行卡即可在家或办公室通过电话或计算机上网缴税,或通过其他银行的银联卡自助缴税。同时,传统的上门缴税方式还将保留。

  此外,明年北京的契税也将由其他部门代征改为地税局直接征收。纳税人可使用有银联功能的银行卡缴纳税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审批 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