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入世三周年 > 正文
 

孙振宇称中国加入WTO后表现得到世贸成员方肯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23:2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21日电(记者苏晓)中国驻世界贸易组织首任大使孙振宇21日在此间表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3年来,认真履行了自己的义务,并得到了许多成员方的肯定。

  孙振宇在香港总商会的午餐会上,以“世贸给中国的挑战”为题向此间的商界人士阐述了中国加入世贸3年来的表现,以及在新一轮的世贸谈判中将扮演的角色。孙振宇说,原定于今年底完成的多哈回合谈判以目前来看将难以如期完成,他希望明年在香港举行的第六
次世贸部长级会议可达成重要共识,以助新一轮世贸谈判可于2006年底完成,在这方面中国将扮演积极的角色。他说,为了达成共识,为香港举行的部长级会议所定下的目标不宜太高,应该合理以及可达到。

  他表示,农产品市场开放将是香港会议的主要内容。发达成员方应减少农产品补贴,否则要求发展中成员方降低关税以及开放市场,那将对发展中成员方造成很大的困难。

  在谈及中国加入世贸3年来的表现时,孙振宇表示,中国政府认真履行了义务,大幅修改了与世贸相违背的法律法规,中国的关税由加入世贸前的约19%大幅减少至约10.4%。在进口方面,入世后的前两年,进口年增长分别为20%和40%,今年估计会超过35%。由此可见中国在加入世贸后在降低关税以及减少非关税措施方面的努力。

  孙振宇还表示,许多世贸成员方都对中国入世的表现给予了正面的评价,其中更有成员方表示,中国履行承诺,取得了快速的发展,要求中国以自己的成功例子来呼吁其他发展中成员方开放市场。(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