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东北税改实施办法出台 > 正文
 

中国总结东北试点经验 明年将稳妥推进税制改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赵建华)中国财政部部长金人庆今天在此间介绍说,明年中国将积极稳妥推进各项税制改革,总结东北老工业基地增值税转型改革试点的经验,完善措施,研究在全国范围内将企业新增机器设备所含税款纳入增值税抵扣范围的实施方案。此外,还会做好内外资企业所得税税法合并方案的研究和准备工作。

  他表示,二00五年,中国将抓紧完善个人所得税,调整消费税税目税率,并适当扩
大征收范围,研究改革物业税和调整资源税,尽快统一内外资纳税人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附加政策。

  在今天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金人庆说,为履行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中国将继续调低关税税率,完善进口税收政策,并对履行承诺情况进行检查。

  在出口退税问题上,他介绍说,明年中国会巩固和发展出口退税体制改革成果,足额安排出口退税预算,确保及时退税,坚决做到“新帐不欠”。今年一到十一月,中国已办理当年出口退、免税一千八百多亿元人民币,清退去年和前年所欠退税两千四百多亿元,基本还清老帐,缓解了出口企业和地方财政资金紧张状况,增加了企业的竞争力,调动了企业出口的积极性。

  从今年七月一日起,中国对东北地区的装备制造业等八大行业实行增值税转型试点等改革,还将内资企业计税工资税前扣除标准统一提高到了月收入一千两百元。金人庆认为,这些措施,促进了东北老工业基地产业结构的调整和技术升级,提高了产品的竞争力,为下一步改革的推进积累了经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