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就业再就业目标 城镇新增就业岗位900万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1: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5年,我国就业再就业目标确定为城镇新增就业岗位900万个,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00万人,其中“4050”人员再就业1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在新的一年里会有哪些新的政策措施来确保

  完成这个目标?这些政策又将给百姓带来哪些实惠?为此,新华社记者近日采访了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和就业问题专家。

  《促进就业法》立法进程加快

  政策措施:2005年我国将加快《促进就业法》的立法进程。同时,将把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专门性、过渡性政策逐步上升为普惠性、长效性制度,保证就业再就业政策的稳定性。

  出台背景:当前一些重要的劳动保障工作缺乏有力的法律支撑。如社会保险法、促进就业法、劳动合同法等重要法律还未出台,大多数劳动保障工作都是由法律、法规以下的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进行规范的,立法层次普遍较低。

  资金预算加大

  失业人员将获得更多实惠

  政策措施:2005年中央财政用于再就业方面的支持力度将在2004年83亿元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在加大中央财政支持力度的同时,将进一步完善资金分配办法。

  出台背景:中央财政用于再就业方面的资金支持力度逐年加大,一些省已将再就业资金列入一般财政预算收入,各级地方财政也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在促进再就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小额担保贷款

  更多失业工将实现创业

  政策措施:2005年各地将全面推动落实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指导在100个城市建立创业培训、信用社区和小额贷款联动机制,降低贷款门槛、简化贷款手续。

  出台背景:小额贷款政策今年有所突破,到目前为止,全国已经贷出10多万笔共21亿元,到期回收率95%。但总体看,落实小额担保贷款政策进展较慢。

  再就业援助

  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

  政策措施:2005年元旦、春节期间,劳动保障部将在全国组织开展以落实社会保险补贴政策为重点的“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再就业援助活动,稳定困难群体人员就业。

  出台背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就业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仍面临不少实际困难,如信息、技能缺乏,就业岗位不足等,特别是困难群体再就业难度不断加大,推进再就业援助制度化尤为重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就业新闻 全部再就业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