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审计署 > 正文
 

审计风暴年末刮向新闻业 审计署工作组进驻央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 13:55 南方日报

  上海消息 据《东方早报》报道,国家审计署11月18日发布公告,公布了对铁道部、人事部等部门的审计结果以及整改情况,把延续两年之久的审计风暴再度推向高潮。 而在众多媒体广泛关注审计行动并且为审计风暴摇旗呐喊的同时,审计署已经把目光转向了中国媒体中实力雄厚、影响最广泛的国家级新闻单位——中央电视台。

  据记者从国家审计署其他渠道获得的消息显示,审计署已经派员进驻中央电视台,
正在对中央电视台的财政财务情况进行审计。

  而央视有关人员也透露,审计署人员于11月初进驻,中央电视台的多数员工已经得到审计署进驻的消息,并被央视管理层要求“配合审计调查”。审计将进行数月之久,可能会持续到明年3月。 

  审计署对新闻媒体单位的审计长期以来一直存在,但却很少被关注。有专家认为,这是新闻媒体自身的宣传习惯导致了一种“手电筒”效果。“包括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都接受过审计,而且每隔一定的时期就要进行审计。”审计科研所副所长崔振龙说。

  审计署内部人士透露说,以往对新闻媒体的审计,“或多或少”都能发现问题。他同时介绍说,中央电视台在内部实行“无障碍审计”,内审机制已经相当完善。 

  专家提醒说,审计中央电视台只是审计署执行自己的职责。“这是对使用公共资源的政府部门合理怀疑。如果没有问题,审计能起到责任解脱的效果。”审计科研所副所长崔振龙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审计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