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东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将突破1.6万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 12:4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9日电(梁钢华、张建军)以高新型产业和重化型工业为新驱动力的广东经济,今年以来运行速度进一步加快,头10个月全省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同期增长14.5%,创下近十年来同期最快的增长纪录。预计该省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将突破1.6万亿元,提前一年完成“十五”(2001年至2005年)规划指标。

  广东省统计局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头10个月,广东全省实现国内生产总值12741.29亿
元,预计全年经济将增长14.2%左右,总量将达到1.61万亿元,可提前一年实现“十五”规划经济增长目标和总量目标。按广东目前的增长速度,到2006年底,国内生产总值可达到2万亿元,比2000年翻一番。

  据此分折,在未来6年,广东人均GDP只要年均增长5%,就可达到2010年人均GDP超过3450美元的预定目标。

  统计资料表明:从1978年到2000年,广东省生产总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15.6倍,翻了4.1番,人均GDP增长10.1倍,翻了3.5番。

  广东省在“十五”规划中曾提出2005年经济总量比2000年增长53.9%的目标,进而在全面小康的规划里提出2010年人均GDP比2000年翻一番的目标。(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内生产总值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