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国资委副主任李毅中:国企改制取得五大进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 09:52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 陈芳) 在18日举行的 “中国国企改制与产权交易高峰论坛”上,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李毅中表示,当前的国有企业改制在五个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

  国有大企业改制取得明显进展。从全国看,在净资产占全国国有企业66.9%的2903家国有及国有控股大型骨干企业中,已有1464家改制为多元股东的公司制企业,改制面达50.4
%。

  中小企业改制面达到85%以上。放开搞活国有中小企业成效显著。近年来,国有中小企业通过多种形式普遍进行了改制,其中县级已基本改完,地市级改制面达80%至90%。

  困难企业关闭破产退出市场工作取得进展。到目前为止,经国务院批准,全国共安排政策性关闭破产项目3377户,涉及银行呆坏账准备金2238亿元,涉及安置职工620万人,消除企业亏损1340亿元。

  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和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等工作正在积极推进。截至2004年9月,各地实施主辅分离的国有大中型企业有775个,设立改制企业2639户,职工70.8万人。

  调整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效果开始显现。从1998年到2003年,国企及国有控股工商企业户数从23.8万户减到15万户,减少了40%。职工人数从7804.8万人减少到4311.2万人,实现利润从213.7亿元提高到4951.2亿元,增长了22.2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企改制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