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MBO与国企改革 > 正文
 

国资委专家:推进国企产权改革不能急于求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 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 于晶波) 中国国资委研究中心党委书记李保民十八日在此间表示,国企改革已进入攻坚破难时期,企业改制和产权交易必须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推进国企产权改革不能急于求成。

  李保民是在“中国国企改制与产权交易高峰论坛”上说这番话的。

  李保民表示,在中国国企产权制度改革、特别是地方国企改革的过程中,出现了下指标、限时间、赶进度,集中成批向非国有投资者转让国有产权等一些急于求成的做法,“这些做法必须防止和纠正”,以避免人为造成买方市场、低价处置和贱卖国有资产现象,防止出现改制后企业效率低下、社会不稳定等后果。

  据悉,中国国资委一直强调,加快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不可刮风出售国有资产,亦不准“一刀切”,不能用行政命令强行推进国有企业改制。但事与愿违的是,仍有部分企业违规越界。

  对于国有资产流失这一近段时间的热点话题,李保民表示,必须承认在国有产权转让中确实存在国有资产流失的现象,“这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这位官员认为,通过实行公开性、竞争性的国资交易程序,国有资产流失可以有效避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产权改革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