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假冒产品总量1370亿 地方保护导致屡禁不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 09:02 新京报

  在昨天召开的“首届中国打假扶优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区域战略研究所冯杰研究员透露,从2001年4月到2004年10月底,国家质检总局查获的假冒伪劣产品货值111亿元,而保守估计,市场上假冒产品总量超过1370亿元。

  之所以假冒伪劣屡禁不止,主要原因之一是地方保护主义。

  冯杰指出,现阶段各地区的地方保护主义是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这些保护主义表现为一些地方政府以招商引资、增加税收、创造宽松发展环境为由,阻碍了跨省区的打假行动,不允许执法部门进行检查。(记者郭 安)

  食品饮料、化妆品伪劣产品比重较大 产品制假有西移趋势

  在昨天召开的“首届中国打假扶优论坛”上,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表示,我国的集贸市场是假冒产品主要销售渠道,而食品饮料、农资、建材、化妆和洗涤用品所占假冒伪劣产品比重较大。

  蒲长城表示,从制假售假主体及其行为上来看,假冒伪劣产品的生产主体以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为主,其中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和无证生产商贩所占比重最大,另外法人制假呈上升趋势。

  最后他还分析,按照假冒伪劣产品生产、批发的集中度衡量,东部地区相对突出,目前一些产品制假出现西移的发展趋势。同时假冒伪劣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变得更为隐蔽、更具有组织性,假冒产品市场出现新趋势。(记者 郭安)

我国假冒产品总量1370亿地方保护导致屡禁不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地方保护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