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养老金发放今年有望首次实现无拖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21: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齐中熙、刘羊?)今年1到11月份,全国基本养老金全部按时足额发放。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郑斯林表示,养老金发放有望首次实现全年无拖欠。

  郑斯林是在17日召开的全国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做上述表示的。

  1到11月份,全国发放企业离退休基本养老金2743亿元,中央财政继续向中西部地区
和老工业基地下拨补助资金,同时安排农垦企业养老保险专项转移支付资金15亿元,基本养老金全部按时足额发放,做到了当期无拖欠。经过年底前的进一步努力,可望首次实现基本养老金全年无拖欠的目标。

  他说,今年两个确保工作继续得到巩固。通过积极稳妥的并轨和促进再就业,到11月底,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减少到153万人,其中在中心100万人。在下岗职工逐步减少的情况下,各地仍以高度的责任心,继续抓好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使在中心的下岗职工全部足额领到了基本生活费并代缴了社会保险费。

  此外,今年我国社会保险覆盖范围继续扩大,各项保险基金持续增收,社会保险制度建设取得新进展。数据显示,11月底,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的参保人员分别达到16195万人、10450万人、12193万人、6516万人和4244万人,都已经完成了年初预定的扩面任务。预计全年5项社会保险基金的收支总规模将首次超过1万亿元。(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