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郑斯林提出要提高就业质量 防止职工频繁下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9: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齐中熙、刘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郑斯林表示,在扩大就业总量的同时,要更加注重提高就业质量,防止职工频繁失业下岗。

  郑斯林是在17日召开的全国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做上述表示的。专家认为,劳动保障部官员明确提出要提高就业质量,标志着我国就业再就业工作从单纯注重数量转向注重数量与质量同步发展的新阶段。

  郑斯林说,各地要采取措施努力增强就业再就业的稳定性,包括通过签订劳动合同规范劳动关系,严格执行最低工资标准,并督促参加社会保险。明年还要研究再就业政策扩大到集体企业下岗职工的措施,而且还将对失业保险基金更大范围的用于促进再就业的办法进行探索。

  他指出,要严格控制失业率。各地劳动保障部门都要研究制定本地区失业调控工作方案,搞好组织实施。加强同有关部门的配合,把握改革的力度和节奏,特别是在企业改组改制中妥善安置富余人员,采取各种措施减少失业人员数量,防止失业过于集中,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预期目标之内。

  他同时表示,要积极探索促进就业的长效机制。要把经过多年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专门性、过度性政策上升为普惠性、长效性制度。明年要动员全系统和社会各界的力量,抓紧拟订促进就业法,为建立促进就业的长效机制奠定法律基础。(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