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财政部将拨批数亿元打造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平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2:21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16日),记者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亚太区会上获悉,财政部将拨批数亿元人民币打造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平台。

  国家知识产权局协调管理司官员彭先生告诉记者,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平台这个项目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向财政部申报,拟将投入数亿元人民币来建设,这笔资金很快就会拨批下来。

  政府现在非常重视知识产权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玉光对媒体表示。

  上海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的一位官员指出,国务院已经成立了以吴仪副总理为组长的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组,领导国家知识产权工作,这是国家有史以来规格最高的一次。

  记者从具体操办这个平台的国家科技部了解到,这个信息平台的核心内容之一就是以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为基础,增强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信息资源保障和服务能力,建立跨系统、跨地区、跨学科的联机编号和联合目录系统、资源与服务集成揭示系统及分布式的集成系统以及分布式的集成化学科信息门户体系。

  “中国企业现在是世界上利用专利检索系统进行专利检索最落后的国家之一,这严重阻碍了中国企业的世界竞争力。”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知识产权与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李家浩说。(袁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知识产权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