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行业专题--农业 > 正文
 

加入世贸组织三周年 台湾农业受冲击较预期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十五日电(记者刘舒凌 黄少华) 加入世贸组织近三年,台湾农业主管部门评估,岛内农业受相关措施冲击较专家学者预期小。

  台湾农业主管部门十五日举行年终记者会,有关官员介绍,过去一年中,台湾在改善重要产品的外销供应链、加强对外行销,以及加强生物技术园区和研发、推动农业转型与提高等方面取得进展。

  “农委会”处长黄子彬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台湾大米睽违三十三年后再度进入了日本市场,台湾木瓜本月一日起销往日本,蝴蝶兰预计明年二月销往美国。通过在各个销售地宣传促销、整合利用当地销售链等,以及规划在香港、东京、大阪三地设置“台湾农产精品馆”,台湾农产品外销有所成长。

  “农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十月底,今年台湾农产品出口值为二十九亿两千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八点七二。

  台湾果蔬的品种研发也有进展。例如,耐热甘蓝品种今年刚亮相,就受到蔬菜种苗业者追逐,有望成为与日本、荷兰一样的甘蓝主要育种地;台东地区农会及台东农业改良场合作的产物——凤梨释迦,已适合低温贮运,并试销新加坡、香港及加拿大。

  有关人士表示,加入世贸组织近三年,台湾农业受相关措施冲击较专家学者预期小;岛内农业正经历农业结构调整与制度改革,还面临着多重挑战,如健全农业金融体系、保障农产品安全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台湾农业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