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迅速实现了从粮食受援国到援助国的转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20:46 中国青年报

  记者 杨亮庆 实习生 董晓瑞

  “在不到一代人的时间里带领3亿多人民走出了贫困,这无疑是整个20世纪最大的成就之一。中国已经承诺提供更多的支援,以协助我们去帮助世界其他境遇困难的人们。”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执行首长詹姆斯.莫里斯今天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

  “我们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及时而关键的帮助承诺,并期望能够同中国发展起长期的、共同受益的合作关系,以实现一个没有饥饿的世界的理想。”莫里斯说。

  为向全球反饥饿运动提供更多的支持,中国在承诺增加WFP业务项目的中国基金储备外,也与WFP达成协议,中国的专家队伍可以为WFP所用,以加强WFP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莫里斯说,在应付如洪水、干旱和地震之类的自然灾害方面,中国已成为模范。

  自1979年以来,我国一直与WFP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接受WFP的无偿粮食援助,迄今已有3000万中国贫困人口从中获益。明年,WFP准备逐步停止对中国的援助。“中国经济在过去十几年里以年均超过9%的速度高速发展。事实上,中国在20世纪90年代初就达到了粮食自给水平。到2000年为止,中国农村居民日人均热量摄入达2600卡路里,超过了国际上推荐的最低标准。”莫里斯说,“现在,我们欢迎中国加入到支援国和捐助国队伍中来。中国正在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人道主义机构。”

  今年,中国已经提供了2000万美元来支持WFP在中国的项目,并承诺对WFP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项目提供125万美元的支援。莫里斯说,在20余年中,中国从一个粮食受援国变为援助国,这是一个质的变化。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