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抢注剑南春拼音域名公开出售 剑南春集团告侵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8:46 天府早报

  一厦门男子抢注“剑南春”拼音域名并公开出售,剑南春集团准备告其侵权

  早报讯 (记者孟梅实习生杨梦慰摄影麦朵) 昨(14)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我省名酒“六朵金花”之一的剑南春拼音域名被福建厦门一网络爱好者抢注,并挂出“8万元”的卖价在网上公开出售。对此,剑南春集团表示,一旦抢注者出售域名,就立即告他侵权!

  “剑南春”拼音域名要价8万

  昨日,记者在CNNIC的注册栏输入“jiannanchun”(剑南春的汉语拼音),页面上直接弹出,“该域名已经被注册”。当记者再次点击该域名时,电脑则显示出:“此域名正在出售!若感兴趣,可联系我们。”

  记者按照网页上所给出的电话打过去,发现这个电话的地址在福建厦门,几秒钟后,一位自称姓吴的小伙子接了电话。在电话中,他第一句话便是询问记者是不是买域名的,当记者给予肯定回答后,他立即说,他是网络爱好者,这个域名是他注册的,卖价是8万元,并称价钱还可以商量。随后,他又对记者说,剑南春集团已经与他接洽过了,如果记者要买的话要趁早。当记者向其询问剑南春是怎样与他谈的时,他支支吾吾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而后不耐烦地说:“你要买就买,不买就算了!”随即,挂断了电话。

  剑南春:如果他卖就告他侵权

  “我们一直在监控他,一旦他把域名出售,就告他侵权!”昨日下午,剑南春集团高新技术公司负责人宁主任严肃地说。据他介绍,剑南春在几个月之前就发现了公司拼音域名被抢注,也与抢注人进行联系,但对方一开口便漫天要价。“他注册的‘jiannanchun.com’域名中的jiannanchun部分完全不享有权益,也无注册使用该域名的正当理由,且注册后并不使用,主观上具有恶意!”宁表示,剑南春集团的注册商标“jiannanchun”是全国驰名商标,所以,依法可以给予其跨行业的保护。

  按照最高法院关于网络域名恶意注册的司法解释,他的抢注行为已构成恶意抢注,严重侵害了剑南春集团的合法权益。因此,剑南春方面已经通过法律程序要求对方停止侵权,将域名www.jiannanchun.com归剑南春集团使用。

  抢注域名应归还剑南春

  对此,成都资本之鹰投资管理公司资深经济分析师李志刚说,商标依赖于具体的商品,无形的价值可达到不可估量的地步。“剑南春”是我省乃至全国的驰名商标,它的域名的认定及保护属于该范畴的一部分,而厦门小伙子所注册的域名不仅与剑南春商标的中文拼音名称完全相同,而且与该商标标识相近似,会造成公众误认。同时,抢注人未能证明其在注册后已实际使用该域名,而是公开在网上出售,因此,从法律的角度来说,他的抢注行为已构成对剑南春注册商标专用的侵权,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剑南春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