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浙江上市办估计明年将有10家左右浙企境外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1:18 每日经济新闻

  郑俊杰NBD上海报道

  在新加坡上市比国内要快。"昨日,在新加坡上市仅14天的中国时装(新加坡)控股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时装)董事局主席陈溪见向记者坦承。

  陈溪见显得很兴奋,"在新加坡上市后,公司扩大规模不愁资金问题了。明年纺织
配额取消,我们要加大出口欧美市场的力度,但扩大生产规模遇到了资金瓶颈,所以选择上市速度比较快的新加坡上市募集资金。"据了解,中国时装从新加坡股市募集到了460万新加坡元,这些资金全部用于扩大规模、营销网络建设与品牌建设等。同时,中国时装的母公司浙江能达利集团办公室田主任称,扩大生产规模后的中国时装,年生产能力将提高20%,明年的出口也预计达1000万美元左右。

  中国时装是今年境外IPO的第4家浙江企业。2004年是浙江企业境外上市最多的一年。"明年浙江企业境外上市一定会超过今年。"浙江上市办一位官员透露。

  据这位官员掌握的数据,不出意外2005年浙江将有10家左右企业在香港或新加坡上市。其中,已有四五家浙江企业上报香港联交所,将以红筹股方式在香港上市,同时还有2家浙江企业上报到中国证监会发H股;而要在新加坡以红筹股方式上市的浙江企业也在四五家。

  从浙江证监局与宁波证监局公布的上市公司表看,此前,在境外IPO的浙江企业还未超过10家。"在境外上市速度快,相对成本也要低一些,而且募集到的资金往往比国内上市多。"浙江省上市办这位官员分析。对此,浙江一些打算境外上市的企业也有同感。"在国内上市融资要排队,并且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轮到。"一位纺织企业董事长在电话中直言。

  据了解,这些打算境外上市的浙江企业分别在汽配、纺织、新型材料等行业。选择这个时候境外上市,一方面是涉及的产业属传统领域,扩大规模投入大,需要上市融资解决;另一方面是少数企业的业务是外向型,需要境外上市扩大其在海外实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境外上市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