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央行加息 > 正文
 

加息效应将缓解升值压力 人民币存款大幅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1:0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春艳) 尽管幅度很小,但“加息”显然增加了市场对于人民币存款的热情。据人行上海分行统计,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增幅显著上升,而外汇存款却出现减少趋势。

  由于这次加息未上调活期储蓄利率,因此定期储蓄存款成为升息后储蓄增加的主角。11月,全市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新增346.9亿元,占1月至11月新增存款的五分之一
。其中,定期储蓄存款增加222.6亿元,占全部新增存款的64.2%,为今年以来单月最大增加额。

  与此同时,中资机构的外汇定期存款却出现减少趋势。11月份全市中资金融机构外汇各项存款减少3.8亿美元,单位定期存款与储蓄定期存款分别减少5.8亿美元、3.3亿美元。无独有偶,外资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增幅也继续回落,其中定期存款增幅下降显著。11月份外资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仅增加0.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则增加了6.8亿美元,其中定期存款减少0.1亿美元。

  与这种趋势相呼应,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增幅继续回落,中长期外汇贷款却呈现上升势头。11月全市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增速比上月降低1.4个百分点。11月份全市中资金融机构中长期外汇贷款增加3.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多增加4.1亿美元。

  业内人士分析,国际收支顺差以及巨额美元储备,是人民币面临升值压力的重要原因。从这种意义上看,加息后,人民币和外币存贷款出现的一系列变化,将有助于缓解这种升值压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加息效应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