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外汇管理局 > 正文
 

中国不参与汇率投机 抛售美元资产的报道不属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0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据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消息,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今天指出,中国绝不会参与汇率的投机炒作,在外汇储备经营中大量减持、抛售美元资产的报道完全不符合事实。

  有记者问:有国外媒体报道称,中国在外汇储备经营中大量减持、抛售美元资产。请问,这一情况是否属实?

  该新闻发言人说,这种报道完全不符合事实。中国外汇储备货币结构和资产摆布,是综合考虑国家经济发展实际、对外贸易支付和外债结构以及资本市场状况等因素,在科学论证基础上决定的。

  该新闻发言人表示,外汇管理局高度关注国际外汇市场的变动趋势,但不会随市场短期波动而调整货币结构。中国是国际市场高度负责任的投资者,从来都自觉维护国际市场的安全和稳定,绝不会参与汇率的投机炒作。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