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际金价显疲惫暴跌3.88% 下跌幅度近10年罕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4: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井楠) 受国际汇市欧元下跌、美元上升影响,近期一再创16年新高的国际金价前日凌晨(北京时间)终于显露疲惫,出现了大规模的下跌。昨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39.90美元,比12月7日收盘价每盎司449.36美元,下跌近10美元,跌幅为2.15%,两日来金价共下跌17.5美元,最大跌幅达到3.88%,其下跌幅度为近10年内所罕见。

  StandardBankLondon表示,随着岁末临近,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选择在455美元上方进行
获利回吐操作,从而使黄金价格看起来较为脆弱。该预计黄金价格的波动区间为445美元至455美元。

  国内金价下跌1.7%

  受国际金价大跌影响,上海黄金交易所昨日再度全盘尽墨,主力品种Au99.95金也缩量出现较大跌幅,从每克119.25元跌到了117.42元每克,下跌1.55%;Au99.99则从每克119.50元下跌到117.58每克,跌幅1.7%。

  国内市场专家普遍认为,昨日金价跌落属于连创新高后的正常技术回调,由于回调幅度大,年底金饰需求依然在增长中,后期继续大幅跌落的可能性不大。而且,专家普遍看好中长期金价上涨,认为明年还会有更多的上涨空间。

  不过,广东黄金公司黄金交易部朱志刚也提出,本来年底传统节日前夕正是金饰品购买的“黄金”时期,金价历年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一般情况下,只有到了元月中旬后才会出现回落现象,而今年的金价之所以出现如此大幅度的回落,说明之前的确有不少机构投资者借势炒作黄金,利用节前饰品需求的上升与美元暴跌的现状刻意做高黄金价格。所以近日来,在成交量并没有大幅度增加的同时,黄金价格却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疯涨,如此的涨势基础是不牢固的,一旦炒家获利撤出,就会出现大的跌落。黄金大盘只有在现在这样的低价位上进行振荡调整,吸纳新资金的注入,才有可能在后期真正涨上去。

  朱志刚认为,汇市短期的表现与地缘政治形势仍是决定金价走势的关键因素,现在看来,这两点问题虽然都没有近日金价创新高时那样突出,但依然有不确定性,有利于金价。所以他建议短线投资者不要轻易介入,中长线投资者则可以把握机会,半仓介入。

  金饰市场没有作出反应

  虽然黄金市场供求中80%以上的数量都是通过金饰市场进出,但在昨日黄金暴跌后,金饰市场却没有过多反应,商家均表示对于正常回落他们不会做相应调价,消费者也继续持观望态度。目前的香港商家千足金价格依然维持在实行“价费分离”方法后的每克165元左右。但不少商家透露,由于今年金价上涨迅猛,他们已提前储备货物以备节时销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金价格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