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告屡伤国人感情 广电总局制订广告审查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3:5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国外广告公司制作的广告大量登陆国内电视荧屏,屡伤中国人感情

  据新华社电 广电总局近日开始着手制订电视广告的审查标准,以杜绝有不良内容、不良含意的广告出现在电视屏幕上。

  广电总局社会管理司副司长任谦对记者说,广电总局制订的审查标准不同于其他部门
对广告内容真实性的审查,而是针对广告的创意、形象、格调以及对不同年龄层的观众可能产生的心理感受,提出一些具体明确的要求。

  现在国外广告公司制作的广告大量登陆国内电视荧屏,但不少广告明显可以反映出东西方文化的差异,有时还容易产生误解。国内的广告也有不少形式粗糙、内容粗俗,甚至故意把本来不色情的内容搞得很色情,常常引起观众的反感,还影响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

  近日广电总局通知停播了一则耐克球鞋的“恐惧斗室”广告,认为该广告违反了《广播电视广告播放管理暂行办法》第六条“广播电视广告应当维护国家尊严和利益,尊重祖国传统文化”和第七条“不得含有……亵渎民族风俗习惯的内容”的规定。同时要求各地电视播出机构健全广告内容审查制度,坚决杜绝一切不良广告的播放。

  任谦说,广电总局曾专门发布17号令,对广播电视广告内容提出了原则性要求,新制订的审查标准将对此进一步细化,增强可操作性。广电总局将在近期拟定一个草案,并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后,在明年一季度开始实施。这个标准将给国内外广告公司在创意策划时提供一个参照,更加适合电视播出,并可以主动避免“恐怖斗室”事件的再次发生。新标准出台后,还有一些广告将不能在未成年人集中收视的时段播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告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