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海连成:中航油事件不影响国内航油供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3:19 经济参考报

  最近曝出新加坡上市公司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投机行为亏损5.54亿美元的丑闻,本报记者独家采访了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海连成。海连成表示,新加坡事件不会对国内飞机的航油供应造成不良影响。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是我国国有大型航空运输服务保障企业,现有包括中国航空油料总公司(中国航油总公司)在内的全资、控股、参股公司17个。中国航油总公司为中国航油
集团公司的重要子企业,拥有独立、完整、覆盖全国的航油供应体系,为国内外100多家航空公司提供航油采购、存储和加注服务。

  在集中力量处理新加坡公司石油衍生品交易亏损事件的同时,中航油集团公司对其他工作进行了缜密安排。目前,中航油集团公司内部各项事务运转正常,生产、经营、改革进展顺利,航油能够保证正常供应,不会出现供油危机。新加坡公司目前人员情况较为稳定,除股票和期货业务被停外,其它业务正常进行,不会对国内飞机航油供应造成影响。

  此外,今年,中航油集团公司克服油源和运输紧张、进口航油与国内航油价格严重倒挂等不利因素,积极组织油源,协调航油运输,有效地保证了国内航油供应,确保了航空运输的正常进行,目前不存在航油不足的现象。到11月底,中航油集团公司已完成加油量708万吨,同比增长38%,创历史新高。

  在回答记者关于新加坡公司债务危机是否会连带中航油集团公司问题提问时,海连成强调,从法律关系上讲,新加坡公司作为在新加坡上市的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应以自身的全部资产对其债务依法承担责任,而中航油集团公司仅以出资额为限对新加坡公司承担有限责任,新加坡公司的债务危机不会连带中航油集团公司,更不会连带中航油集团公司的其他成员企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航油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