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沈阳七位农民状告国土资源部案昨在京一审败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06:54 新京报

  一审判决结果将邮寄至沈阳中院,代理律师称七农民会上诉

  本报讯 (记者 李欣悦) 沈阳七位农民因不满土地征用补偿标准,状告国土资源部案昨日在京一审败诉。

  七农民的代理律师陆光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们没有来北京旁听宣判,但北京市一中
院已通知他们,将会把判决邮寄给沈阳中院,由后者代为宣判。

  陆光称,他们已经做好被驳回的心理准备了,并且一定会上诉到北京高院。七位农民都表示会将官司打到底,终审败诉的话他们将到国务院申请裁决。

  据陆律师介绍,2002年1月14日,沈阳市于洪区北陵乡下坎子村28.4723公顷土地被征为城市建设用地。

  村民史洪学等七人认为,补偿标准制定过低,侵害了他们的合法权益。

  史洪学等七人来到国土资源部申请裁决,得到答复:国土资源部仅为职能部门,不能代表政府(指国务院)作裁决。七农民又要求对相关的国土资源部559号批复申请行政复议,国土资源部复议维持了该批复。七人于今年8月将国土资源部告上法庭,请求撤销国土资源部作出的559号批复。

  国土资源部认为,其“批复”是根据《报国务院批准的建设用地审查办法》。沈阳市征用这批土地,得到了国务院的批准后,转到了国土资源部办理批复文件。因此,559号批复“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依据正确,程序合法,内容适当。”北京市一中院在判决中认可了国土资源部的意见,认为国土资源部有权行文作出559号批复。而七农民认为国土资源部作出559号批复属超越法定职权、侵害了其合法权益的诉讼意见及要求撤销559号批复的诉讼请求缺乏事实及法律依据,法院不予支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土资源部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